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信息转载

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虞平检查清明节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市委副书 记、市长虞平率队前往仁和区和华荣能源公司,检查清明节煤矿安全、消防安全和客运安全工作。虞平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 对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对安全生产工作狠抓不放、常抓不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在华荣能源小宝鼎煤矿,虞平走进调度信息中心,详细了解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和企业调度控制、人员定位、瓦斯监控等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清明节期间要坚守生产一线,做好带班值守工作,继续保持“零伤亡”的良好态势。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并严格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制度, 加大科技投入,努力夯实安全生产基础,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立足实际,稳步提高职工收入,改善职工的生活条件和井下作业条件,确保职工队伍稳定。

在仁和区第一农贸 市场,虞平仔细查看市场内部各区域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齐备以及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电线等电力设施是否老化等消防安全工作细节。虞平要求,要完善疏散 通道标识标牌,加强消防器材设施的日常管护,确保正常运行。要经常开展消防知识培训、组织消防应急演练,切实增强员工安全意识,让他们熟练掌握各类消防设 施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提升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加大市场安全用电检查,对私拉乱接、使用老旧破损线路及临时线路的情况进行整改,保障市场用电安全可靠。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拆除楼栋周边的乱搭乱建,确保生命通道畅通。

在攀枝花骏驾有限责任公司,虞平检查农村客运班车的安全营运和疫情防控情况,现场询问企业负责人客运班车“七不出站”的内容。虞平指出,企业是安全生产 的责任主体,要加强车辆日常维护,认真落实“七不出站”安全制度,坚决杜绝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确保车辆安全营运,为广大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乘车环境。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检查中,虞平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恪守底线思维,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全力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