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信息转载

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12月15日至17日在攀枝花举行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7日,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组委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本届论坛将于12月15日至17日在攀枝花市举行。

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代表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组委会发布相关新闻。

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杨程富,民革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曾蓉,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雷雨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主持新闻发布会。

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的主题是“健康中国,康养产业做什么”。本届论坛由民革中央、四川省政协主办,民革四川省委、中共攀枝花市委、中共秦皇岛市委、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秦皇岛市人民政府承办。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展示康养产业发展新 成果,探索康养产业发展新路径。民革中央、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国家部委及相关机构领导,四川省领导及省直相关部门领导,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学 者、国家级协会及知名企业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江苏、河北、广东、重庆、成都等省、市的领导和嘉宾将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的主要活动包括1个论坛、2项活动和1个会议。1个论坛,即16日上午举行论坛开幕式暨主旨演讲。2项活动,即11日—14日举行康养技能人才交流 活动、16日下午举行康养产业投资推介活动。1个会议,即15日下午举行康养产业城市联盟座谈会。在论坛开幕式上,将发布《攀枝花市康养产业标准体系》 《攀枝花市康养产业监测制度》,为康养技能人才交流活动获奖选手颁奖,并举行产业合作项目集中签约。

为丰富论坛活动、提升举办时效,本届论坛还设置了“康养民宿产业发展”“研学养智助推康养产业发展”“康养产业融合发展”三个分论坛,进行康养产业项目推介 路演。考虑到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按照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要求,论坛还将开展“阳光寄语”康养产业城市联盟网络展示、“阳光之约”网上摄影展、“遇见 阳光·康养民宿”短视频挑战赛、康养护照APP网上推广、云游攀枝花康养——“养身、养心、养智”三大线路线上参观考察等一系列覆盖面广、互动性强、参与 度高的线上活动。

近年来,在中共中 央、国务院和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民革中央的支持帮助下,攀枝花立足产业升级、城市转型实际,找准城市发展定位,准确把握钢铁和阳光的 “辩证法”,充分依托光热气候资源优势,坚持不懈做好“阳光文章”,大力发展阳光康养产业,加快推动城市转型升级,为攀枝花这个“钢铁硬汉”注入了“阳光 暖男”的特质,城市宜居度、美誉度和市民幸福感不断提升。2019年,全市康养产业增加值108.67亿元,占全市GDP的10.8%,康养产业成为攀枝 花转型发展的新动能。

下一步,攀枝花 市康养产业发展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阳光、气候资源优势,按照“养身、养心、养 智”理念和“避寒、避暑、避霾”目标,围绕“一核一带三谷”空间布局,大力推动“康养+”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康养进社区、康养进乡村,持续打响 “冬日暖阳、夏季清凉”康养品牌,着力构建“全域化布局、全龄化服务、全时段开发”的康养新格局,加快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后花 园”。“十四五”期间的发展目标是:到2025年,全市康养产业产值突破500亿元,发展总体水平全国领先,基本建成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国际 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

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封面新闻、澎湃新闻等40余家媒体的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还运用了“云发布”传播技术,以“3D虚拟演播厅+主播真人解说”的形式,通过封面新闻、主流新媒体全网推送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主要活动和攀枝花康养产业发展情况。

(记者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