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信息转载

常学常新 学用结合 细照笃行 坚定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攀枝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贾瑞云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虞平 黄正富 李群林 彭映梅参加学习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3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召开,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市委书记贾瑞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准确把握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指导方针、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正确思路、促进发展的政策举措、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坚定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攀枝花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市委副书记彭映梅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贾瑞云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方方面面,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都很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坚持常学常新,带头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用好用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资料汇编》等学习资料,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全局和一域、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扎实深入开展常态化学习,不断提高执政本领和领导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贾瑞云强调,要学用结合,带头在科学谋划上出新招。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深刻把握当前攀枝花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阶段特征,深入研究事关攀枝花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提出我市进入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战略举措和具体抓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总结梳理我市“十三五”时期成就经验和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有机结合起来,把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战略引领,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市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编制工作。要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把市情吃透、把问题找准、把症结挖深、把举措落实,因时因势调整优化战略和路径,创造性地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生动实践。

贾瑞云要求,要细照笃行,带头在狠抓落实上见实效。要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经济恢复增长、三大攻坚战、民生事业发展、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要聚焦今年目标任务,强化目标导向,逐项指标调度,深入分析研判,咬紧牙关、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对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进度,进行再盘点、再提速;对影响收官任务的短板指标,进行再攻坚、再突破;对“十三五”时期形成的既有工作优势,进行再巩固、再提升,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高水平完成“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参加学习。(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