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信息转载

推动合作实现新突破 做实钒钛、阳光“两篇文章” 贾瑞云与四川发展(控股)公司董事长李文清座谈 谢俊勇张宜刚彭映梅刘嘉出席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积极融入“双循环”,不断深化和大企业之间的合作,做实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多措并举稳投资促增长,推动产业升级发展,是当前我市的一项重点工作。10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贾瑞云与来攀考察的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文清进行座谈。双方围绕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不断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努力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聚焦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固废处理、烟气治理、光伏发电、钒钛资源综合利用、康养产业等领域实现合作新突破进行了深入交流。

攀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谢俊勇,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张宜刚,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刘嘉出席交流座谈会。

交流座谈中,贾瑞云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四川发展(控股)公司来攀考察表示欢迎,向四川发展(控股)公司长期以来对攀枝花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贾瑞云说,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时期,四川发展(控股)公司来攀考察调研,与攀枝花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地企携手推动合作向更宽领域和更高层次迈进,充分体现了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对攀枝花的关心厚爱,充分体现了双方的深厚情谊。

贾瑞云说,四川发展(控股)公司作为我省万亿级企业,实力雄厚,为我省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伴随着企业实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和超前的战略布局,必将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攀枝花与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在康养产业、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置等领域已开展了广泛的合作,希望双方同心协力进一步加快合作项目建设,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贾瑞云说,今年是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也是成昆铁路建成通车50周年。在今年国庆长假期间,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中成昆铁路备受关注,攀枝花是重要一站,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和国家对我国大西南发展、对攀枝花等三线建设城市的关注。

贾瑞云说,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破解我国现阶段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的重要国家战略。当前,攀枝花正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积极融入“双循环”,做实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加快“两城”建设,积极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攀枝花正以科技创新为支撑,全力向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更高领域进军;以“5115”工程项目建设为抓手,努力推动全市康养产业提档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昔日三线建设战略的成渝攀“铁三角”,如今因国家战略再次紧密相连,正携手开展深度合作,合唱“双城记”。攀枝花矿产资源、清洁能源优势独特,产业基础厚实、各种机遇叠加,发展态势良好、发展环境优越、发展潜力巨大,这些都为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在攀进一步扩大投资提供了大好机会、搭建了广阔舞台。

“突破要从我们做好每一件事情开始,突破也需要我们在每一个项目中去耕耘。”贾瑞云说,四川发展(控股)公司正围绕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大力实施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推进投资布局提档升级,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这和攀枝花的发展战略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和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地企双方加强协调对接,进一步加快推进普达阳光、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置等合作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希望双方建立合作机制和工作专班,在现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挖潜力,聚焦攀枝花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提升钒钛资源综合利用率和康养旅游产业等领域,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力争取得新突破,努力把发展思路和战略布局变成一份份合作协议,变成一个个具体的合作项目,以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发展友好情谊。

李文清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基本情况,并充分表达了进一步深化地企合作的意愿。李文清说,企业对现有合作项目充满信心,一定加快推进,确保按时完成。希望地企双方进一步深入洽谈,梳理合作意向,力争在年底前能有新的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希望双方依托攀枝花市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驻蓉联络处,加强对接沟通,共同寻找合作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谱写地企合作新篇章。

在简要介绍了攀钢集团未来的发展目标和重点后,谢俊勇说,攀钢集团和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烟气治理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力争达成共识,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

座谈会上,张宜刚介绍了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在攀投资合作情况。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海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建国主持座谈会。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费麒,四川发展(控股)公司党委委员、董事郭勇,副市长李文飞出席座谈会。副市长阮强作项目推介。

在攀期间,李文清一行还前往四川龙蟒矿冶有限责任公司、攀枝花餐厨垃圾和污泥处理项目、普达阳光国际康养度假区等地进行了考察。(记者 吴禹涵 岳蕾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