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要信息转载

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 探索康养产业发展新路径 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攀枝花市第三次筹备工作会议举行 贾瑞云讲话 黄正富李群林出席 彭映梅主持

来源: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0-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由民革中央、四川省政协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将于今年12月上旬在我市举办。为承办好此次论坛,我市按照民革中央和省政协的指示要求,制定了论坛《总体方案》,成立了工作组,并先后召开两次筹备工作会议和多次专题会议,快速推进各项筹备工作。10月12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攀枝花市第三次筹备工作会议在会展中心举行,对各项筹备工作查漏补缺,进行了再细化、再完善、再提升。市委书记贾瑞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通过论坛提问题、深研讨、寻答案,探索中国康养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努力办成一次内容丰富多彩、富有“含金量”的论坛。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正富、市政协主席李群林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彭映梅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论坛《总体方案》优化完善情况汇报。综合会务组、对外联络组、论坛活动组、基础设施建设组、宣传策划组、接待服务组、安全保障组的牵头市领导汇报了各组工作推进情况。

按照民革中央、省政协对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会议搭台、经济唱戏、多方携手、共谋发展”的工作要求,本次论坛将围绕“今天的康养产业究竟缺什么”“健康中国战略下康养产业应该做什么”两个问题进行研讨,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论坛活动。

在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工作成绩后,贾瑞云指出,第五届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是在“后疫情时代”,由民革中央、四川省政协主办,在我市举行的一次康养产业高端盛会,是展示“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城市品牌形象的一次绝佳机遇。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健康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实施,带着问题、带着思考举办论坛,深入研究,探索中国康养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新路径,全面体现“中国康养产业发展论坛”的学术价值。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与民革中央、省政协的汇报沟通,并严格按照指示要求,优化完善论坛《总体方案》,提升论坛举办的质量和水平。

贾瑞云强调,要提高论坛的“含金量”,以攀枝花和秦皇岛康养产业实现跨越发展为例,总结经验、梳理不足、深入研讨、找寻路径,努力破解当前还存在的难题,推动我国康养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丰富论坛活动内容,通过论坛汇集产业发展要素,在资本、信息和思想的大碰撞中,探寻康养产业发展新路径、新模式。要交流分享康养产业城市联盟成员在产业发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集众家所长、长彼此之智,深化拓展论坛成果。要线上线下同步筹备,借鉴纪念攀枝花开发建设55周年线上活动经验,准备多种方案,丰富线上活动内容,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活动开展方式,确保论坛活动参与广泛、氛围浓厚、富有成效。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同一类活动尽量集中在同一区域举办,提高论坛服务效率;要明确各级各部门的责任和任务,一对一、一对多开展对口服务,确保论坛服务高质量、高水平。要全域同步做好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此次论坛在攀枝花举行,是对全市各方面工作推进情况的大检验,各县(区)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通过扎实的工作,充分展现出“英雄攀枝花·阳光康养地”的靓丽,绘就一幅“健康中国”的攀枝花康养产业发展新图景。要广泛宣传发动,让群众积极支持并主动参与到论坛的各项工作中来,让每一位攀枝花人都成为我市的形象代言人,让康养攀枝花成为健康中国的有力推动者。

贾瑞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自觉服从和服务于论坛筹备工作大局,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心协力,强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筹备任务。

市领导张敏、江海、谢忠华、林建国、李仁杰、刘元海、马晓凤、李文飞、敬登峰、王飚、雷雨出席会议。

市委秘书长许军峰参加会议。(记者 吴禹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