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2023420,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区第一行政办公区32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带头执行、持续推进“光盘行动”,把勤俭节约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加强学习宣传,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进家庭、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大力营造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的社会氛围。要高度重视食品浪费问题,岳洪同志牵头,对全区机关、学校食堂等开展暗访检查,督促各方珍惜食物,力戒浪费行为。区市场监管局要加强餐饮环节浪费行为的监管,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切实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严查违法违规行为。

二、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精神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领会新时期财会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工作的意见》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确保意见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聚焦党政机关过紧日子、加强基层三保工作、规范国库管理、加强资产管理、防范债务风险等重点领域,坚持强穿透、堵漏洞、用重典、正风气。区财政局要切实发挥财会监督主责部门作用,牵头做好监督和指导,强化财经纪律刚性约束,同时要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努力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