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5-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

 

2023228上午和31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区第一行政办公区32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习: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方案及相关业务知识

会议要求,区统计局要充分发挥牵头组织协调作用,及时跟进国家、省、市关于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对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的业务指导和培训力度,确保各项数据查全、查准、查实。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就要管统计、管统计就要管数据质量要求,全面摸清各行业领域经济运行状况,推动各类市场主体依法统计、应统尽统,准确、真实、客观反映仁和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坚守数据质量第一的普查原则,切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可信。

二、传达学习227日全国两会期间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防范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隐患,落实落细各项防范应对措施,加快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要做好安全生产防范,加强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从源头上防范事故发生。统筹做好煤矿、非煤矿山、工贸、消防、交通、旅游、燃气、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各类风险排查、自查工作,推动问题隐患闭环整改、动态清零。各乡镇(街道)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查漏补缺工作,针对思想懈怠、四边清理不到位、包保工作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认真落实整改,防范化解火灾隐患。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企业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把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国两会期间,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层层传导工作压力。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本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切实做到严防死守,杜绝风险漏管失控。严格落实综合监管责任,区安办要用好两书一函等手段,督促各部门各企业各乡镇(街道)立即动起来,确保形成安全生产监管合力。要保持监管高压态势,扎实开展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以四不两直方式,带着问题查现场,杜绝只检查不执法”“只执法不处罚现象。加大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领域和不放心、不守规矩企业的执法频次。公开曝光一批典型案例、警示约谈一批违法企业和履职尽责不到位的部门乡镇(街道)、联合惩戒一批失信企业,形成强力震慑。加快推进“1·2”起重伤害事故调查,依法依规严肃责任追究,形成震慑作用。

会议要求,31—311日,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参照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响应措施,组织力量下沉一线,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统筹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的督促和指导,确保全国两会期间仁和区社会大局平安稳定和谐。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