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

来源:仁和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0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1121,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区第一行政办公区32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和《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颁布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切实把条例精神吃透吃准,弄懂弄通,落到实处。明确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流动资产、无形资产等各类国有资产管理责任,规范使用流程,加强处置管理,有效防范国有资产管理风险。违反条例有关规定的,依纪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区财政局要对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和《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认真梳理现有管理制度,全面查漏补缺,及时完善关制度办法,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切实把国有资产管好用好。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0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精神、11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1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116日区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服务中心大局、担当时代使命结合起来,同做好当前工作、谋划长远发展结合起来,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务实成效。要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三线故事、弘扬三线精神,聚焦三结合+”文旅融合,统筹推动农文旅项目发展,以高质量文旅供给赋能群众美好生活。要抓好耕地保护、粮食安全、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件大事,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和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快一品牌两中心打造,更好发展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大力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践行敬业爱业初心,深刻领会感悟中国好人最可贵的精神品质,把学习道德模范与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动更多身边人争做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要抓好近期重点工作,聚焦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全力拼经济、搞建设,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好四季度经济发展收官之战。

三、传达学习《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1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116日区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各级领导干部、负责重大事项的工作人员要全面准确把握《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规定的具体内容、具体情形、具体措施,进一步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领导干部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决贯彻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三重一大等制度,带头抵制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行为,带头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监督,真正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四川省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重大事项记录和报告办法(试行)》执行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健全权力监督运行机制,织密扎牢拒腐防变的制度笼子,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听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清晰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杜绝躺平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防疫政策的实施上充分体现科学性、精准性,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生产生活井然有序。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要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即将出台的四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七版),细化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督促指导学校、企业、园区、医院等修订完善疫情防控处置预案及时优化交通卡点、社区报备、重点人员管控等防控措施和流程,进一步完善风险区划定方案加强一线人员培训指导储备工作。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做好重点单位、场所、领域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工作。督促重点单位、场所严格落实扫码、亮码、测温、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防疫措施,确保辖区不出现规模性疫情。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副指挥长、工作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全力守好四川“南大门”。

五、听取仁和区2022年四季度新增地方政府债券使用计划

会议要求,区财政局加大债券资金统筹调拨力度,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拨付,按照省财政厅的要求,确保12月底前依法依规将本批次债券资金使用完毕

会议还审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