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

来源:仁和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919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区第一行政办公区32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确保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坚持治已病、防未病的工作导向,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更好发挥审计在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要提高审计整改实效,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支持配合审计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研究审计提出的意见建议,全面整改审计反馈问题。要建立健全审计反馈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夯实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和主要负责人的第一责任,确保审计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同时要抓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等工作,做到审计一点、规范一片,切实提高审计整改实效。

二、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美丽四川建设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的通知》精神、8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和82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有关精神

会议议定,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对照《纲要》要求,进一步抢抓政策机遇,找准绿色发展的方向路径,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民生保障和生态环境保护。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美丽四川建设与仁和区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从厚植绿色优势、激发绿色动力、提升绿色品质、筑牢绿色屏障、创新绿色制度五个方面出发,查找、实施一批标志性、引领性重大工程,推动仁和区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扛牢压实政治责任,强化督导检查,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