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来源:仁和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919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区第一行政办公区32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

会议要求,各乡镇、区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四川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条例》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加大对《条例》的宣传运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合力。要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建立集体经济有效运行机制,强化对村集体经济的指导、扶持,充分盘活村集体的资产资源,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将日常工作与农村集体经济工作相结合,扎实推进先锋领航·全域提升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重点攻坚行动,确保2022年年底前全面消除村集体经济收入在3万元以下的薄弱村。

二、传达学习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市委农作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市委书记张正红同志重要讲话要求,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盯目标任务,扎实推进乡村建设,要抓紧制定印发《仁和区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千村示范工程项目建设,力争10月底前完成项目验收。要大力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抢抓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开发和三结合项目建设等重大机遇,聚力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加快一品牌两中心打造,更好发展和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三、听取2022年三季度三农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三农工作

会议要求,各乡镇、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农村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仁和区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坚决做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件大事,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持续完善乡村基本公共服务,强化乡村社会治理,加大乡村建设力度,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改革,推进惠农政策落实,确保今年成功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区。要严格督导考核,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强工作督查,坚持以考促干、以考促效,推动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