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仁和区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830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区第一行政办公区32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贯彻落实,坚持学在先走在前,以学促干,不断夯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制度保障。要严格执行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起草论证、公开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核、集体审议决定、公开发布等程序规定,确保出台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主体适格、程序合法、内容合理。要对照《四川省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清理、备案等工作提出的新规定新要求查缺补漏,健全完善制度机制,高质高效,切实提高工作质效。

二、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对防汛抗旱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和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水利厅调研和在防汛减灾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和河湖长制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828日全省防汛减灾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旱涝急转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贯彻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把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防汛减灾、地灾防治有关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强行业督导督查,强化属地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逐级包保责任,筑牢防汛减灾安全底板。各级河湖长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巡河查河工作力度,及时协调处置各类风险隐患,确保行洪安全。李群同志牵头,会同冯军同志,加快明确已移交水库安全管理职责,建立健全管理制度,乡村水务公司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水库所在乡镇、村组认真履行属地责任区水利局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责任。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气象、水利等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发展趋势,实时关注降雨实测值,加密中短期和临近期预测预报频次严格落实区、乡、村、组、点5级群测群防体系,加大监测巡查频率,及时传递预警信息,提示预警风险。严格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做到应撤必撤、应转必转。要动态盯紧重点部位、重点人群,确保不丢一户、不掉一人。要坚持五有三防,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加强转移避险人员安全管理,严防危险未解除前擅自返回造成二次伤亡,确保实现汛期群众零伤亡目标。

三、传达学习《四川省政府性债务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防范化解隐性债务风险工作的意见》精神、826日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和82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深刻认识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的重要意义要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动工作开展项目建设。岳洪同志牵头,区财政局尽快研究制定合法合规拓展资金渠道工作方案报区政府。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