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

来源:仁和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2-06-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517,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区第一行政办公区32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四川省山洪灾害危险区责任人管理办法(试行)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狠抓责任落实,提前谋划,时刻保持高度戒备,全力以赴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在现已确定的83个山洪危险区的基础上,再次全面仔细摸排梳理全地质灾害隐患点,严密防范监测地质灾害,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加强山洪灾害监测站点汛前检查和维护,及时更换危险区内的各类标识标牌,按要求落实山洪灾害危险区基层责任人选聘,加大基层责任人履职培训力度。要扎实做好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快推进重点防洪设施建设,坚决落实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各项防范措施,统筹抓好环保问题整改、河湖长制、防灾减灾救灾等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区防汛办要组织乡镇、村组认真学习《办法》,抓好工作落实。

二、传达学习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57日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特别是经营性自建房专项排查整治。区住建局牵头,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规定,对达不到要求的人员密集场所,要立即停业整顿。对涉及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问题的,要及时提供指导帮助,确保稳定。区住建局和有关乡镇(街道)要认真研究城区内不再新增自建房和消除现有居民自建房安全隐患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李海同志牵头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2.传达学习427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会议、59日市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第一阶段工作总结暨第二阶段动员会议精神,听取仁和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情况的汇报,安排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燃气安全工作,充分认清仁和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短板和弱项,及时对排查整治第一阶段工作开展“回头看”。要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解决隐患整改中存在的灶具更换困难、群众安全意识薄弱、老旧管网改造投入大等问题,确保10月底前城镇燃气安全隐患清零。区综合执法局牵头,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各乡镇(街道)要严格按照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第二阶段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按计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传达学习5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418日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424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及在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428日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37次会议、425日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是一项长期性工作,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准确认识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及时掌握防疫措施新变化,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疫情防控指挥部认真做好应对极端情况的准备,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督促人员密集场所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

三、听取仁和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有关部门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控屏障,强化卡点值守工作,做到严防死守。加强重点人群排查管控,全面摸排红黄码人员,做好精准管控。各行业主管部门企业要加强对重点从业人员的管理,按要求定期开展核酸检测。要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战演练。针对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供给保障工作后勤保障组要摸清需求底数,补齐物资缺口,坚持动态管理,确保各类物资能快速调配到位,区财政局要全力做好应急储备物资资金保障。要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特别是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隔离房间数量充足并符合规范标准,充分考虑隔离点位管理服务、物品清洁、垃圾清运等工作。要持续推进疫苗接种攻坚工作,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认真开展督查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从严查处整改落实不力等行为。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