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220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区第一行政办公区32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四川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吃透把准条例精神,把粮食生产安全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始终牢牢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条例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宣讲,努力形成条例主要规定社会关注、民众知晓、粮食生产经营者熟悉、粮食行政管理人员全面掌握的良好氛围。要采取坚决有力有效的办法保护耕地并确保良田粮用,严禁单位、组织和个人闲置、撂荒耕地,千方百计确保粮食丰收,切实做到仓中有粮。要坚决扛起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使命担当,解决好种子和耕地等要害问题,牢牢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持续提升耕地质量,严厉打击粮食流通领域违法违纪行为,切实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区发改局牵头,尽快修订《仁和区区级储备粮油管理办法》。

 

     二、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切实树牢依法治统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入学习掌握运用统计法律法规和专业知识,恪守法律规定和职业道德,做到业务精通、执法规范。要及时研究解读上级决策部署和政策法规,主动发挥统计职能,准确掌握仁和区情,动态监测分析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等重点指标和社会关注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建言献策,为统计监测评价提供可靠依据。要切实做好领导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财务统计人员统计培训工作,不断推动统计工作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方法创新,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各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依法依规做到应统尽统。

     三、传达学习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以及2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深刻理解把握清华书记七个关于的精髓,立足仁和区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际成效,扎实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准确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坚定不移推动仁和区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和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深入落实2022项目攻坚突破年各项部署,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确保全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排位继续保持提升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四、传达学习攀枝花市项目攻坚突破年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理念,切实增强项目攻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超常规之举、下非常态之功狠抓项目建设,努力以项目攻坚突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狠抓落实,以六大工程为载体,以任务书为“军令状”,层层传导压力、落实责任,推动80个重点攻坚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确保落地建设一批项目,投产达效一批项目。要强化服务保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抓项目、联系企业制度,项目包抓领导负责项目统筹、协调、督促,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按照分工履职尽责,具体抓好工作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畅通重大项目绿色通道,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