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211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区第一行政办公区32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攀枝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到条例作为我市取得地方立法权后制定的地方性法规,为我区城管执法部门开展依法管理、依法行政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依据和法治保障。要切实增强学习贯彻《条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区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实施,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履职尽责,对违反《条例》的行为要严格依法处理,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二、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扣区委“一二三五六”总体工作思路,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任务。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改进政法服务方式、优化政法服务举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打击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突出违法犯罪,扎实做好社会矛盾风险防范化解,推进立体化智能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仁和、法治仁和。要加强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