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12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区第一行政办公区32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地下水管理条例》《四川省节约用水办法》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全面领会《条例》《办法》的核心要义,增强贯彻执行《条例》《办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强化措施抓落实,规范有序推进地下水开采、地下水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区水利局要加大执法力度,严格地下水取用水监管,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违法违规用水行为。要加强宣传引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群众节水意识。要加快乡村水务公司组建和运营,通过农村水价综合改革倒逼节约用水,推动水资源管理迈上新台阶。

二、传达学习

传达学习《黄强省长在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抗震救灾、地质灾害处置、防汛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抓实抓细各类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要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干劲不松,全力以赴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夯实地震群测群防基础,稳步提升地震监测预警能力,持续推进震害防御工程。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工程治理,运用科技手段强化地质监测预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水利设施整修,提升防灾减灾能力,提前谋划明年防汛工作,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区应急管理局要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保障工作,切实提升突发自然灾害的防范应对能力。

三、听取仁和区2021年公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2021年,市公安局仁和分局公安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驾护航,工作卓有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公安工作还存在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抓落实认识不到位、效果不明显、能力不足,服务群众宣传不到位等问题,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加以改进。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服务大局的能力,切实加强部门沟通联动,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稳定。肖兵同志牵头抓好工作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