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121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区第一行政办公区32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四川省无障碍环境建设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要性,积极宣传倡导无障碍环境建设理念,营造人人参与无障碍环境建设的良好氛围。区住建局要依法加强对无障碍设施工程建设的监督管理,把无障碍环境建设与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既有住宅电梯加装等工作相结合,推动新建项目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既有建筑无障碍设施改造等工作有序开展。要加监管,依法依规查处非法占用无障碍设施行为,定期对无障碍设施设备进行巡查、检修、维护,确保设施正常使用。

二、传达学习

(一)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1126日市委常委会、1210日市政府常务会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对发展数字经济的认识,以数字经济发展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要坚持创新驱动,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和企业主体作用,持续深化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快布局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培育和引进有竞争力、影响力的数字产业企业。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监管技术和手段,有效防范和化解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风险隐患,推动数字经济安全发展、规范发展。

(二)学习127日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慎终如始抓疫情防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精准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抓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疫情源头管控,坚持人、物同防,严格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入(返)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严格重点岗位人员核酸检测。要结合实际制定冬春季旅游疫情防控方案,做好康养旅游人群排查,确保重点人员不漏管、不失管、不脱管,坚决守好四川南大门要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网格化管理措施,严格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减少群众性聚集活动,织牢抵御疫情输入的严密防线。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加强人员和物资准备,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培训和应急处置演练,及时查补短板漏洞

    (三)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决策部署上来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全会精神的宣讲工作。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同谋划推进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研究吃透全会两个《决定》的总体要求、重点任务、重要目标、重大部署等,统筹推进节能减排,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抓好岁末年初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常态化疫情防控、困难群体帮扶等各项重点工作,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要提前谋划安排明年工作,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支持,确保明年工作实现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