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三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11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32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会前学法:检察公益诉讼制度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掌握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在工作中加以运用。要认真履职尽责,依法行政,全力支持、配合、保障检察机关依法开展公益诉讼,为检察机关掌握行政执法信息和数据提供便利。要做好公益诉讼案件应诉工作,自觉接受检察机关监督,及时接收、办理、回复检察建议,共同实现好、维护好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推动全面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

二、传达学习

(一)达学习统筹推进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全省县域内片区划分的指导意见〉〈关于以片区为单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和111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统筹推进全省乡村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彭清华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开发与保护、当下与长远,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要准确把握城乡结构演变新趋势、产业集聚发展新要求和群众美好生活新期待,科学编制符合上级要求、符合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顺应人民群众期待的乡村国土空间规划。要合理配置资源,统筹考虑辐射和服务半径,着力构建规模适度、功能错位、带动有力的片区发展格局。要加强向上沟通汇报,争取更多的政策红利、项目资金,促进产业更新,推动片区内公共资源集中布局、精准投放,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

(二)达学习2021年秋冬季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20211—9月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靠后地区约谈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严格落实《攀枝花市仁和区2021—2022年冬春季环境空气质量反弹整改方案》各项工作措施,加强部门、区域联防联控。要加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预报,严格执行环境空气质量红黄牌预警响应机制,及时启动应急管控措施。要加强督查督办,区委目标绩效办对国控点周边污染源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125日前将督查结果报区政府,对工作流于形式、落实不力的部门要提醒、通报、约谈。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