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111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区机关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11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会前学法: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 年)》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法治意识,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结合仁和实际,研究制定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案,建立健全重点任务协调推进机制,完善疫情防控、森林草原防灭火、生产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法治保障体系,切实提升群众对法治政府建设的满意度、获得感。

二、传达学习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全国老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抓好老龄工作各项重点任务落实,多措并举提高服务保障水平。要健全养老服务体系,加快老龄产业发展和老年友好型社会构建,推动养老服务业与健康、医药等产业融合发展。要加强老年宜居环境建设,结合旧城改造完善城乡适老基础设施,加快推进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推动仁和区“老年大学”建设,丰富老年精神文化活动,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环境。要聚焦老年人在社会保障、养老、医疗等问题上的急难愁盼,持续推动问题解决,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各乡镇(街道)要组织开展留守老人、重度残疾老人等排查工作,对生活困难的及时按照政策给予帮扶。孙越同志牵头,全力抓好第六轮省级敬老模范县(区)创建工作。

(二)达全国、全省推进根治欠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劳动报酬权益是农民工最核心、最基本的权益,结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切实做好根治欠薪各项工作。要统筹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特别要围绕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等,集中排查根治欠薪问题,对查实的违法行为,做到两个清零。要压实各方责任,认真落实企业工资支付主体责任、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区农民工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责任,严防因拖欠工资引发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对根治欠薪工作履职不力的,将按规定严肃处理。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