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4-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1026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区机关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精神实质,增强依法管粮意识,提升依法管粮能力。结合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反馈的问题,完善粮食流通管理相关制度,强化粮食质量安全监管,防止和减少粮食损失浪费。要认真履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优化监管措施,严厉打击粮食流通领域违法行为,确保粮食收购、储存、销售、加工各环节平稳有序运行,维护好粮食流通秩序。

二、传达学习

(一)传达学习《关于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重要意义,深刻学习领会政策精神,积极谋划仁和区贯彻落实措施。要充分借鉴其他地区的经验做法,结合仁和区实际,探索深化生态保护补偿制度改革的好举措、好做法,落实好中央、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巩固生态保护成果。要加大向上对接力度,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持续推动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和发展优势。岳洪同志负责督促落实。

(二)传达学习《攀枝花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程序规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坚持依法行政,对涉及市场经济主体活动的议题和文件按规定进行公平竞争审查。要强化市场意识,不断健全完善公平竞争审查配套制度,严禁限制准入、指定交易、重点扶持、选择性补贴优惠等手段,营造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要充分释放企业创新潜能,发挥政府政策引导作用,为创新提供不竭动力,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李海同志负责督促落实。

三、听取仁和区2021年防汛减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正确认识防汛工作取得的成绩,认真总结防汛减灾经验做法,找准短板弱项在今后工作中切实加以改进。要加强应急队伍常态化管理,扎实开展技能培训和实战演练,不断提升综合处置能力。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要提前谋划今冬明春抗旱减灾工作,统筹推进产业结构调整、水价改革、应急保供等工作,尽快形成方案报区政府研究。兰敏同志负责督促落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