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71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区机关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和把握《固废法》的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不断提升贯彻落实水平。要清醒认识我区固体废弃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做好金拉路沿线选矿倾倒尾渣、产煤乡镇煤矸石堆场整治,坚决防止新增固体废物污染环境行为。要加大普法力度,利用多种渠道,采取多样形式,大力宣传和普及《固废法》内容,提高社会各界对《固废法》的认识。生态环境、住建、交通、应急等相关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严格执法、形成合力,不断提升全区污染防治水平,努力实现固体废物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

二、传达学习

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71日省委常委会和72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政府班子成员、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头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瞄准目标奋力前行,围绕融入三个圈层发展,坚持宜人新城、产业新区发展定位,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扛起责任勇担当,坚持以身作则作表率、持之以恒正作风、全力以赴抓落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仁和贡献力量。

2.传达学习近期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市领导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正确认识前期工作取得的成效,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抓好矿山生态环境修复、散乱污企业整治、河长制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要按照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认真履行行业监管职责,持续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严格督查督办,区环督办、区河长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仁和区分局等要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准备工作。

三、听取攀枝花市仁和区2021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提高自身安全监管能力,善于发现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不能以提醒、帮助代替监管,切实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区安办要强化安全生产综合监管,对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排查问题建立台账,及时通报整改工作情况,确保在730日前完成整改;要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进行梳理,以专项整治推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提升,避免工作两张皮、流于一般化。要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区安办、消安委、食安委、道安委等牵头部门要对考核办法认真梳理,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科学制定相关考核细则。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履行安全监督职责,抓好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向好发展。

四、听取攀枝花市仁和区2021年第二季度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抓牢抓实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违规销售保健品等行为,做好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流动摊贩监管等重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举一反三,对监管发现问题要深层次查找原因,建立长效监管机制,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根据季节特点,加强食用菌类宣传,避免出现误食中毒。要规范直播销售行为,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加强对网红直播销售监管,加强地方品牌保护。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