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7-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628日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苟军在区机关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管理办法》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消防安全和应急管理法定义务和法律责任,不断提高公众的知晓率。要健全应急预案体系,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分管领域企事业单位预案监管,加强乡镇与企业的衔接,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应急预案体系。要定期开展预案评估,适时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以实战检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操作性,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传达学习

1.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和618日市委常委会议、61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抓好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牢固树立创新思维,奋力推动省委全会精神在仁和落地见效。要围绕融入三个圈层发展大局,紧盯省、市推动科技创新的政策措施,做好项目包装,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继续加强与中国热科院、睿恩光电、美亚迪等的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在仁和落地转化。要培育更多创新主体,营造支持创新创造的环境,吸引更多创新人才聚集。

2.传达学习黄强省长莅攀调研指示精神、618日市委常委会议、61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及时传达学习,深刻领会黄强省长调研指示精神内涵,主动对标谋划落实工作措施。要加强城市规划管理,加强城市经营,结合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工作提炼城市文化,持续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宜人新城吸引力。要围绕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加强招商引资,工业方面围绕山青钒业、美亚迪等企业拓展产业链条;农业方面坚持走特色农业发展路子,建强现代农业园区,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效;三产服务业方面以康养产业发展为载体,打造特色商圈,不断聚人气、商气。

3.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行为的通知》《关于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加强政策宣传,提高全社会共抓耕地保护的氛围。要严格落实耕地保护措施,乡镇(街道)要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职责,加强辖区耕地保护情况巡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加大执法力度,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包括大棚房清理整治回头看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处置到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仁和区分局、区农业农村局要重拳出击,严厉打击新增违反耕地保护法规行为,对履职不到位的乡镇要严肃问责。徐波同志牵头,抓好国家土地例行督察相关准备工作及自查发现问题整改;兰敏同志牵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仁和区分局、区农业农村局负责,对耕地“非粮化问题认真研究,制定鼓励农户种植粮食作物的政策措施,推广科学套种,在2021730日前形成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