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127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苟军在区机关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环评法》的学习贯彻,增强贯彻落实环境影响评价制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管,加大联合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反环境保护规定违法行为。

二、传达学习

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有关脱贫攻坚成果拓展巩固工作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级各部门要毫不放松做好脱贫攻坚收官收口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回头帮”。要切实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精准落实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措施。要谋划推进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保持过渡期内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坚持驻乡驻村帮扶、社会力量参与等机制。要分类摸清各类扶贫项目形成的资产底数,加强资金资产项目管理。要坚持发展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壮大集体经济。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128日市委常委会会议、1215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相关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仁和发展实际抓落实,推动全会精神在仁和落地生根。要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加快编制仁和区“十四五”规划及各专项规划,谋划好2021年度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要慎始如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抓好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深悟透,广泛开展宣讲。要对标对表,找准仁和服务全省战略全局、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的切入点、落脚点,把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细化为具体的路线图、任务书、项目表。要全力做好一季度“开门红”工作,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领导安全生产重要批示及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压实党政领导责任,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要全面实施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化各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见到实效。要深入开展岁末年初“排险除患”专项执法行动,抓实森林防灭火、道路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综合检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安全生产举报制度,营造“人人关注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