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1030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君在机关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会议强调,《条例》作为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专门性法规,为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权益的高度重视。要深入贯彻落实《条例》,规范管理农民工工资支付,进一步加大行业主管部门日常监管力度,督促企业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六项核心制度,建立健全欠薪预警和处置工作联动机制,严打严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二、传达学习

(一)传达学习近期国务院和省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国务院和省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会议相关精神,按照省、市考核评估工作部署和要求,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全力做好查漏补缺、问题整改和迎检前各项准备工作,选优配强考核队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重要论述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的指导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协同配合,共同推进综合监管制度建设,确保卫生健康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三)传达学习9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92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10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101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贯彻《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精神的政治自觉切实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科学确定总体目标和发展重点,广泛开展意见征集确保规划契合仁和区实际、符合人民意愿、富有时代特征。要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民族政策,做好我区民族地区稳定和发展工作要尊重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推动中央省、市、区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和贴心暖心的服务助推民营经济发展。

(四)传达学习国务院督导组听取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109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10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101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续深化学习宣传教育,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思想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全面推动“四边清理、计划烧除、五级包保”“村民互保”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加强专业打火、巡山护林、卡点检查人员三支队伍建设,加快推进望塔、防灭火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良好氛围。聚焦责任落实,综合运用考核、执法、督导、约谈等方式,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见成效

(五)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四川省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的通知》、10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101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通知》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推动机关事业单位、餐饮企业等率先完善监管机制,积极推广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推动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常态化,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健康饮食文化引导理性科学消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荣的浓厚氛围。

(六)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治和应急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1015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和1019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治和应急管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严格落实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境外国家和地区入(返)仁和人员落地隔离、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紧盯学校、医院、车站以及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强化“四类人员集中管理,加强进口产品、冷冻食品市场监管。要加快推进区公共卫生中心一期项目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全面提升监测检测、流行病学调查、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等核心能力,贴合实战不断完善预案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