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822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君在机关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79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汛条例》。

会议强调,要结合实际抓好《防洪法》和《防汛条例》的贯彻执行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三查制度”,严格执行三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强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抓实抓细“防、抢、救”各项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确保信息通畅、调度及时、处置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传达学习

(一)传达学习《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解决好根本指导思想问题的意见》,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意见》精神,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丰富学习形式,持续提升思想认识,在工作成效上予以体现。要强化督导检查,在国务院督导组、省督导组、市督导组和省、市领导调研督导指出问题基础上,持续开展问题排查梳理,逐一抓好整改,补齐短板弱项。

(二)传达学习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市委常委会精神和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紧密结合我实际,认真抓好省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暨推进区域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市委常委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入思考,找准工作切入点,围绕落实重大任务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工作方案、项目清单。要进一步加强与成渝相关地区、部门的对接联系,推动各项合作事宜尽快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