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72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君在机关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78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

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精神,围绕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重大任务,纵深推进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

二、传达学习

(一)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重点工作,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两城建设,做好我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二)传达学习77日邓斌组长、贾瑞云书记、虞平市长在省督导组莅攀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对照省督导组反馈问题和市领导在汇报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压紧压实责任,切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传达学习《2020年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和隐性债务风险工作计划》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按照《计划》要求,坚决落实债务风险化解责任,制定我区防范化解政府债务和隐形债务风险工作计划,加强项目和资金监管,推动政府债务管理规范、规模适度、风险可控,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