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71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君在机关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以下事项:

一、会前学法

(一)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民法典作为当前和“十四五普法的重要内容。要自觉运用民法典的精神和规定规范行政行为,进一步提升各项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二)学习残疾人事业相关法律法规。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认真梳理、健全服务残疾人各项政策,健全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抓好残疾人事业“一法四条例的组织实施。

二、传达学习

(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领导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做好残疾人就业创业、医疗教育、康复服务和无障碍出行保障等,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二)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领导关于防汛减灾工作有关指示批示和省防汛救灾工作调度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防汛减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增强防汛减灾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做好监测预警、值班值守、隐患排查整治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三)传达学习中央、省、市领导关于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有关指示批示和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长江“十年禁渔工作有关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会相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清船、清网、清江、清湖责任,坚决打好禁捕退捕攻坚战。

(四)传达学习彭清华同志在第二次挂牌督战凉山州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全面抓好查漏补缺工作,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五)传达学习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省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问题治理,抓好监测预警、隐患排查、问题整治、24小时值班值守、应急演练、抢险救援等各项工作,健全长效机制,提升基础保障能力,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减灾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