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5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君在机关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

一、会前学法:《四川省森林防火条例》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火灾隐患排查,落实巡查巡护主体责任,依法严厉打击违规用火行为。

、传达学习

(一)传达学习国务院督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切实提升防灭火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织密火源管控网络,加强对重点区域、重要卡点、重点人员管理,强化宣传教育,扎实开展火灾预防工作。三强化应急准备,一旦发生火灾,要以“安全第一、生命至上”为原则,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组织扑救。

(二)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抓好隐患排查和问题治理,提升基础保障能力,严格现场一线管理,坚决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

(三)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结合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若干措施》要求,一并抓好贯彻落实。要紧盯上级政策导向,把握前沿动态,主动思考、积极作为,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