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413日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君在机关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71次常务会议。

一、会前学法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会议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突发事件应对法》,一是由区应急管理局统筹,本月内修订完善全区总体应急预案、18个专项应急指挥部工作规则和专项应急预案。二是要严格执行应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地灾等突发事件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应急响应和应急处置,强化应急演练,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快速处置,妥善解决。三是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好应急物资储备,提升应急保障能力。

二、传达学习

(一)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推进平安仁和建设,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社会问题治理等工作,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行业领域乱点乱象整治,建立长效机制,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二)传达学习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全省公安局处长会议、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围绕民生、服务大局,全力服务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三)传达学习《四川省总河长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四川省全面深化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求>的通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认真学习贯彻全面深化河湖长制工作要求,区河长制办公室统筹抓好《2020年攀枝花市仁和区全面深化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要点》32项具体工作任务的落实,定期通报情况,各部门、各乡镇要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将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抓出成效。

(四)传达学习《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典型事故情况的通报》《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省近期较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一是要深刻汲取国家、省安委会通报的典型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压紧压实部门、乡镇的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举措,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强化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实行每周通报;要紧盯留观场所、集中隔离点、住宅小区、酒店、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建筑和消防安全,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特种设备、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三是要做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强化值班值守、监测预警处置

(五)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指导意见》,结合全区实际,进一步细化落实构建环境治理的措施,确保重点目标任务完成。

(六)传达学习市委十届第130次常委会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把严防境外输入和无症状感染者作为当前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工业、建筑施工、商贸物流、餐饮行业的检查指导。要加大对基层医务人员、警务人员、社区工作者的关心关爱力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