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32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君在机关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

一、会前学法

学习《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

会议强调,要组织深入学习《条例》,开展宣传培训和政策解读工作,着力提高金融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提高辖区群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金融组织合法规范经营水平。要积极运用《条例》有关内容,扎实做好配合四川银行组建相关工作。

二、传达学习

(一)传达学习《四川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工作指南(第二版)》和市委十届第128129次常委会暨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五、六次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准确把握、认真落实《指南》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常委会议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二是严防疫情反弹,认真落实“严防输入、严阵以待防控策略,严密开展重要交通枢纽卫生检疫,落实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6期公告规定的防控措施。请周国顺同志与市级部门对接,畅通云南省入境人员信息传递渠道。三是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各行业主管部门加强对企业、工地的监督检查和指导,同时有序恢复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经营活动。

(二)传达学习《四川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工贸行业、消防等方面的检查,及时整改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二是要重视高层建筑火灾隐患排查,重点检查物业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三是区应急委各专项指挥部要抓紧制定、完善应急预案,3月底前由区应急管理局收集汇总后报区政府。

(三)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承担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细致的作风、真抓实干的态度,在630日之前完成查漏补缺、问题整改、资料完善等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请岳洪同志定期掌握情况,组织区脱贫办按照督战方案抓紧推进各项工作,每周向区委、区政府报送督战工作开展情况。

(四)传达学习《裴启斌同志在雷波县脱贫攻坚县摘帽工作推进大会上的讲话》,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裴启斌同志的讲话很有针对性,体现了裴启斌、向贵瑜二位同志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勇于较真、敢抓敢管的作风,请认真学习领会。当前脱贫攻坚是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各项脱贫攻坚任务。区脱贫办要及时跟进相关工作,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工作实效。

(五)传达学习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要加大对各乡镇森林防火工作的督促、检查和指导力度,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源头管控和预警监测,做好应急处置准备,一旦发生火灾及时处置、科学扑救,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