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0-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221日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蔡君在机关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

一、会前学法

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

会议强调,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传达学习

(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市要求,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要统筹做好月度、季度以及年度经济指标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二)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三农工作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中央和省委1号文件明确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和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突出短板两大重点任务,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措施。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贯彻两个1号文件的决策部署,结合我区实际,抓好农业农村工作,要对照乡村振兴先进县的创建指标,认真梳理短板和弱项,尽快制定工作方案,积极争取上级支持。

(三)传达学习《中共四川省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把《实施意见》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准确把握产出效益、结构优化、科技占比、地区开放和绿色生态等指标的核心内容,推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传达学习市委十届第127次常委会暨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一是要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分区分级落实差异化防控策略,用好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机制、区级领导联系服务企业机制,“一企一策”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请周国顺同志牵头,梳理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政策。二是对重点人员管理不能放松,对无健康证的返(来)攀人员要居家隔离14天,卫健和疾控部门要对离开集中医学观察点的人员开展“回头看”,及时掌握情况。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坚定不移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确保全区社会秩序稳定。

(五)传达学习市政府第73次常务会议精神,提出贯彻落实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一盘棋”思想,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全力支持钒钛高新区托管金江镇、钒钛高新区“一区多园”建设,贯彻落实文旅强市建设,推动我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