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仁和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1215上午蔡君区长在机关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

、审议《攀枝花市仁和区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该《方案》,由区交通运输局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办理。

会议要求,一是由周国顺、刘天华、岳洪、徐波同志牵头,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创建工作方案,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20206月创建成功,组织相关部门、乡镇研究制定“建、管、养、运”工作机制,增强方案的可操作性。三是成立创建工作统筹协调办公室,设在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每周工作调度,将创建责任分解落实,确保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创建工作。

、审议《关于2018仁和味道美食文化季评选结果及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该《请示》,由区商务局按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执行。

、传达学习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近期文件精神

(一)传达学习《陈敏尔在内部工业招商引资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和领会,招商部门要从项目的投资强度、产值税收、技术含量、就业带动、环境保护和企业前瞻性、企业实力等多方面识别项目。要加大服务力度,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解决项目引进和落地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招商引资项目的全程服务工作。

(二)传达学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攀枝花市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责任制实施细则》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把食品安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认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区市场监管局要健全工作机制,压实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乡镇(街道)的属地责任,确保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审议《关于攀枝花市仁和区2019年第三批新增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使用计划的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该《请示》,按程序报区委常委会审议。由区财政局按有关规定办理。区财政局、区审计局要加强债券资金使用情况监管,确保资金发挥效益。

、审议《关于向社会购买安全生产技术服务的请示》

会议指出,向社会购买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可弥补我区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专业技术力量不足的问题,区应急管理局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

会议议定:同意该《请示》,由区应急管理局按有关规定办理。

、审议《攀枝花市仁和区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议定:同意该《方案》,按程序报区委常委会审议。

、审议《关于工业园区损坏路面修复及绿化工程的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按会议意见修改完善。请刘天华同志组织研究建设方案,要将脏车冲洗点一并统筹建设,请南山管委会加强施工期间的管理,改造完工后加强管护。

、审议《关于调整农村党组书记一肩挑书记基本报酬的请示

会议议定:同意,报区委常委会审议。

、审议《关于攀枝花市仁和区火车南站“商贸城市政道路配套工程建设PPP项目工程优化变更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请区住建局牵头,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审计局配合,依法依规开展工程增量相关事宜。

、审议《关于以购买服务的方式招聘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仁和区分中心编外人员的请示》

会议议定:同意,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仁和区分局按程序办理,并加强对聘用人员的管理。

、审议《关于购买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的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该《请示》,由周国顺、徐波同志组织相关部门研究各领域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并提出购买耕地占补平衡指标的意见。

、审议《关于五交化至大河东岸片区排洪管网和污水主干管建设工程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议定:同意,由区住建局按有关规定办理。

会议要求,由徐波同志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对项目建设的内容、投资等情况进行梳理,抓紧推进财评、招投标等工作。区住建局、区发改局、区财政局、仁和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要主动对接上级相关部门,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以上会议议题已征求各位请假副区长意见,各位请假副区长均表示同意。

 

    席: 蔡  君、周国顺刘天华    、张洪强、梁清志    

请    假:罗雪明敖文钧

邀请参加:王游国

列    席:区政府办党总支书记赵春贵,区政府办副主任张桦、唐荣峰、李翠,区发改局吴江华,区财政局兰敏,区司法局高鹏区交通运输局饶坤,同德镇陈昌国,布德镇关仁福,中坝乡侯锋,务本乡冉镇华,前进镇吴志敏,啊喇彝族乡张金华,区委目标绩效办张晓华,区商务局何松林、曾良秀,区市场监管局曾剑峰,区文广旅局曾绍奎,区融媒体中心张丹,区经信和科技局周韬,南山管委会邓杰,区农业农村局朱革,区教育和体育局王淑云,区综合执法局周光亮,区卫生健康局李天才,土地储备中心陈清春,区审计局范宇飞,区应急管理局李中华区经济合作局滕繁荣,仁和城市发展建设集团黄朝伟、谢才刚,区住建局胡定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仁和区分局姚永,仁和生态环境局罗诤健区检察院李江林,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陈勇志,区民政局王春林,区委组织部雷春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李江,仁和镇李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