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仁和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1123上午蔡君区长在机关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62次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意见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方向全区上下要将研究解读中央、省政策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抓好落实,区政府各分管领导要组织分管部门细学深学,加强政策研究。要深入思考,抓住政策机遇,充分挖掘发展空间,结合《实施意见》为我区“十四·”规划编制增添新的内容,要在吃透政策的基础上,储备、包装一批涵盖基础设施建设、政府投资的项目,特别是产业化发展项目,为我区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审议《关于解决城市管理缺口资金的请示》

会议议定:同意,由财政局按程序办理

会议要求,一是区综合执法局要加强城市管理精细化管理,充分借鉴外地管理城市管理经验,对标补差,规范管理,严格执法,营造良好城市环境。二是要将城市管理放在城市发展大局上统筹考虑,合理预算,加强资金监管,用好、用活有限的城市管理经费。三是要研究城市管理保障机制,高效、有序地开展城市管理工作。

、审议《攀枝花市仁和区总发乡等6个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方案(送审稿)

会议议定:同意,由区民政局按程序办理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行政区划调整对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与改革的积极意义,做好后续各项工作衔接。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按照程序办理,将工作做细做实,确保我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积极、稳妥推进。

会议要求,由岳洪副区长统筹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密切掌握工作推进细节。区民政局牵头做好行政区划调整的具体工作,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预见性,及时解决问题。

以上会议议题已征求各位请假副区长意见,各位请假副区长均表示同意。

出   席:蔡  君、周国顺刘天华  敖文钧

    

请    假:罗雪明  波、张洪强、梁清志

邀请参加:李举清王游国

列    席:区政府办党总支书记赵春贵,区政府办副主任张桦、唐荣峰、李翠,区发改局吴江华,区财政局李莉,区司法局高仁碧区综合执法局周光亮,区民政局王春林,区委编办罗斌,大河中路街道冯刚,仁和镇李华军,前进镇吴志敏,金江镇陈元才,总发乡杨应军大龙潭彝族乡孔靖雪,区委组织部雷春红,区委政法委张先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