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仁和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1020上午蔡君代理区长在机关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

一、传达学习中央、省委省政府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彭清华同志在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实践,在20167月制定的问责条例基础上,进行了较大幅度的修订,进一步健全完善问责的原则、内容、程序和方式等,不断提高党的问责工作的政治性、精准性、实效性。这次修订的《条例》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迫切要求;是总结问责工作实践,实现问责制度与时俱进的需要。修订的《条例》突出政治性,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原则和首要任务;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明确问责主体职责;强化精准性,将原有的6大类问责情形修改为11大类;坚持问题导向,解决问责泛化简单化等问题;提高规范化,把问责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力求时效性,激发干部担当作为。修订的《条例》涵盖了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党的事业等各方面内容,全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和领会,在推进政府工作中认真遵照执行。

会议指出,胡春华副总理在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明确迅速采取有力措施稳定恢复生猪生产,确保猪肉供应和市场价格基本稳定。全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扎实做好稳定生猪生产和保障猪肉市场供应等工作。要在前期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再梳理、再排查工作上存在的问题、漏洞,巩固前一阶段的成果,再接再厉,不能松懈。要在符合环保的前提下,积极引进和培育较大规模的养殖企业,支持规模化养殖企业发展,推进我区生猪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要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和串通涨价等不法行为,积极发展禽肉等替代品生产,稳定公众和市场预期,保障市场价格持续稳定。除严防非洲猪瘟疫情外,也要高度重视动植物的检疫、检验,疫病的防治、质保等。由岳洪副区长牵头,组织相关部门,针对生猪生产保障市场进行专题研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急需解决的问题等在常务会上进行专题汇报。

会议强调,彭清华书记在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会议上的讲话,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明确了念好“优、绿、特、强、新、实”六字经,以现代农业园区为引领,推动10大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融合发展,夯实3大先导性产业支撑,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的工作要求,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方向。区级各部门、各乡镇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把握好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建设的主要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加快农业提质增效。区级相关部门要针对目前的现状,对照创建国家级、省级和市级现代农业园区的要求和标准,认真梳理存在的差距,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并明确时间节点进行解决,实现今年的既定目标。

二、听取攀枝花市仁和区2019年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听取了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区财政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交通运输局、区纪委监委2019年第三季度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分管区领导现场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是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我们党对人民的承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各区级部门、乡镇要加强协调配合,政府分管领导要抓好督促落实。要明确目标,查漏补缺,针对大排查发现的问题,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分管领导要加强督办,紧盯问题落实整改,及时提出需要上会解决的问题。各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20206月底前完成考核目标。要树立严实深细的作风,抓好精准脱贫工作,主动担当作为。要认真谋划,区脱贫办抓好统筹,提前做好迎检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由周国顺常务副区长牵头,组织区财政局、区扶贫开发局等相关部门对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事宜进行研究,并提出应对方案。由刘天华副区长牵头,组织区交通运输局、啊喇乡等相关部门研究并提出解决岔官路建设的意见。

  1. < >人事任免议题会议议定:同意,由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按程序办理。

     

    四、审议《关于检察院配备聘用制书记员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根据省、市相关要求开展检察院聘用制书记员配备工作,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按程序办理,并加强对聘用人员的管理。将相关情况在编委会上进行通达。

    五、审议《关于公开处置罚没不动产资产的请示》

    会议议定:同意,由区财政局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办理。

    六、审议《关于仁和区2018年迎接中央、省环保督察回头看应急环境问题整改整治项目资金拨付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议定:同意,由区财政局按程序办理。

    会议要求,区财政局、区环督办要加强资金使用的审核与监管,区审计局要对在审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建议。今后工作中涉及到政府采购、工程招标等,要按照政府投资原则,依法依规开展相关工作,对包括小微、零散资金在内的所有资金均要列出明细,加强监管。区财政局研究并提出解决财政预算外资金使用的意见。

    以上会议议题已征求各位请假副区长意见,各位请假副区长均表示同意。

     

    出   席:蔡  君、周国顺刘天华    

    梁清志敖文钧    

    请    假:罗雪明张洪强

    邀请参加:李举清王游国

    列    席:区政府办党总支书记赵春贵,区政府办副主任张桦、唐荣峰、李翠,区发改局吴江华,区财政局兰敏,区司法局高鹏区农业农村局朱革,区商务局何松林,区市场监管局曾剑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仁和区分局姚永,区林业局包蕾,大龙潭彝族乡欧炳洪,总发乡杨应军,区扶贫开发局杨平,区交通运输局熊锐,区纪委监委张荣,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李江,区检察院宋爱芸,区环督办罗诤健区审计局范宇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