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仁和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911日,仁和区十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国顺主持副区长刘天华、徐波、张洪强,区政府办主任邓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唐勇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举清,区政协副主席王游国应邀参加了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岳洪、梁清志因公请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雪明外出挂职,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敖文钧因公请假区财政局局长兰敏,区司法局局长高鹏,区政府办党总支书记赵春贵,区政府办副主任唐荣峰、李翠列席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听取20191-7月公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扎实开展三次清查行动和四个专项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浓厚国庆安保氛围。二是继续巩固和提升全区社会治安稳定大局,借助公安业务技术用房启用、新装备到位,进一步提振队伍士气,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二、审议《仁和区2018年财政决算情况及201916月预算执行情况报告》

会议议定:同意,报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要求:一是把“三抓”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各部门积极配合,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二是继续落实国务院减税降费政策,强化协税护税,抓好税源培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年目标实现。三是抓好“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工作,强化预算约束,开源节流,有效保障“三保”支出。

审议《攀枝花市仁和区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

会议议定:同意,报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要求:一是全区各部门要结合年初区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十三·五”规划任务要求,找差距、补短板,特别是要补齐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指标,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二是积极融入“两城”建设,与钒钛高新园区管委会、花城新区管委会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加强沟通协调。三是扎实开展“三抓”工作,特别是在“抓项目”上,各部门要建立互通、互联、互研的工作机制。

审议《关于收取仁和一农贸市场周边临时占道经营摊位费的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该《请示》,按会议意见修改完善,由张洪强副区长把关后实施。

五、审议《攀枝花市仁和区重点(重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试行办法》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按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区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要求:一是重点(重大)项目审批涉及较多部门,各相关部门要有责任担当,主动作为。二是区住建局、区发改局要做好第三方中介服务机构相关资质审核工作,确保合法合规。三是区水利局、区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要将各自监管项目的农民工工资纳入农民工工资监管系统中,并充分考虑后续配套的问题。

审议《攀枝花市仁和区2019年蓝天保卫战工作方案》

会议议定:同意该工作方案。

审议《攀枝花市仁和区水上交通安全监测巡航救助一体化建设专项工程实施方案》

会议议定:同意该实施方案。

八、审议《<攀枝花市仁和区农村房地一体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方案><攀枝花市仁和区农村房地一体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实施办法>的请示》

会议认为,农村房地一体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是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重要部分,开展此项工作十分有必要。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该《请示》,请徐波副区长统筹抓好此项工作。区财政局充分保障工作费用,纳入区财政预算,从今年开始,按工作进度分三年划拨工作费用,并先行划拨2019年度工作费用和工作经费,以保证房地一体和集体建设用地确权登记工作按期开展。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仁和区分局要以节约为原则,充分整合已有资源开展工作,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

九、审议《攀枝花市仁和区备战市八运会实施方案》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该《实施方案》,本着实事求是、勤俭节约的原则,据实开支。区教育和体育局组织好人员参加比赛,奖励标准参考其他县区后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