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仁和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56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728日,仁和区十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6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国顺主持副区长刘天华、岳洪、徐波、梁清志,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敖文钧,区政府办主任邓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唐勇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举清应邀参加了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洪强因公请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雪明外出挂职区财政局局长兰敏,区司法局副局长高仁碧,区政府办党总支书记赵春贵,区政府办副主任张桦、唐荣峰、李翠列席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听取仁和区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开展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要用好“三调”成果,将调查成果作为下一步永久基本农田储备区划定和永久基本农田整改补划的基础数据。二是按照攀枝花城市南拓,加快建设“钒钛新城”“攀西科技城”,以及仁和城区发展的需要,开展成果汇总分析,综合利用土地,为下一步“十四·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耕地保护等工作提供基础支撑,做到城市建设发展与土地规划利用相适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仁和区分局做好土地规划工作,提前与市级部门对接。三是要坚持土地先报批后使用的原则,特别是在农村宅基地方面既要有空间规划,又要严格控制管理,请分管领导提前谋划,指导全区各乡镇做好此项工作。报区委常委会审议。

听取仁和区违建别墅清查整治等4个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要加大处置力度,按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要求,落实各乡镇、村组责任,调动乡镇主动性,提早谋划,建立信息报告责任制度,早发现早处理。二是各乡镇、国土所要看好、守住乡镇工矿用地,避免出现污染问题。三是基层治理要下绣花功夫,各部门、各乡镇协调配合做好拆迁安置配套等各项工作。四是请徐波副区长牵头,制定遏制违法用地的制度、机制,确保务实管用。五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仁和区分局要依法依规处置违法乱建问题,同时加强巡查与指导,涉及农村分家分户的问题,及时与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对接。

三、审议《关于<棚改腾空土地涉及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安置方案>和征收决定书及公告的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该《请示》,按会议意见修改完善。

会议要求:一是要确保补偿安置标准与前后一段时期内的其他国有建设用地补偿安置标准保持一致。二是请区司法局做好法律审查相关工作。三是请徐波副区长并区财政局制定土地出让收益政策,并及时向市棚改办报备。

四、审议《关于明确普达未实施区域土地前期开发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该《请示》,按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区委常委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