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仁和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74日,仁和区十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春华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国顺,副区长刘天华、徐波、张洪强、梁清志,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敖文钧,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唐勇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庆文,区政协副主席王游国应邀参加了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岳洪,区政府办主任邓杰因公请假,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雪明外出挂职区财政局局长兰敏,区司法局局长高鹏,区政府办副主任张桦、唐荣峰、李翠列席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人事任免

会议议定:同意,按程序办理。

听取仁和区上半年经济指标及项目推动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继续按照今年初下达的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开展工作。二是请刘天华同志紧盯工业指标,徐波同志紧盯社消零指标,按照“双过半”目标查漏补缺,确保完成任务。

听取仁和区上半年“三抓”工作推进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要谋划好、包装好有利于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项目。二是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加快推进重大、重点项目,全力协调,促成在建项目尽快建成投产。三是要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落实。

听取仁和区2019年上半年生态环保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请徐波、张洪强同志并区住建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工地规范化建设和道路扬尘专项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扬尘污染,强化整治效果。二是区环督办要做好环保督查项目建设进度情况统计工作,加快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厂、攀枝花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建设,完善城镇污水管网、乡镇9个污水处理站建设。三是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全力抓好环境空气质量稳定达标的同时,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倒排工期,抓完工率。四是持续做好群众环保信访案件办理,确保群众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提高群众满意率。

听取仁和区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抓好汛期安全工作,严格落实人员责任,加大汛期隐患再排查力度,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切实抓好地灾点主动避让工作,确保平安度汛。二是持续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认真开展煤矿、建筑工地、交通运输、烟花爆竹仓库搬迁和危化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加大监管力度,抓好整改措施。三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政府各分管领导要全面履行“一岗双责”,落实领导督促检查责任。四是完善应急信息报送机制,各部门要加强与区应急管理局的沟通联系,我区范围内的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等信息,统一由区应急管理局上报市级部门,同时报送区委办、区政府办。

听取仁和区2019年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要求:一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食品“五进”专项科普宣传活动,特别是雨季来临,要加强食用菌安全的宣传和监管,严防食用菌中毒事件。二是区市场监管局牵头,做好餐饮、药品、保健品、农产品质量安全、工地餐饮安全等领域监管工作。三是做好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等示范创建工作。

听取仁和区2019年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认为,我区上半年信访工作总体平稳,实现了上访批次、上访人次“双下降”。

会议要求:一是政府各分管领导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逐一化解遗留问题,维护社会稳定。二是按照依法行政要求,引导群众通过法律渠道,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请周国顺同志并区财政局筹集资金垫付拖欠非洲猪瘟值守人员的误工费,再争取市级补助资金。

审议《关于解决思源实验学校紧缺物资采购资金的请示》

会议议定:同意,资金由区财政局筹集解决,区教育和体育局、区行政审批局做好招投标工作。

审议《关于支持迤沙拉村旅游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的请示》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该《请示》,按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形成具体方案,由周国顺、岳洪同志把关后实施。

参会人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李江,区财政局兰敏,区发改局陈凯仁和生态环境局王梅区应急管理局李中华,区市场监管局曾剑锋,区信访局张建新,区委政法委罗兴富,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文昭区住建局倪礼斌区教育和体育局艾江南、杨开程,区行政审批局郭永华,区农业农村局朱革,大龙潭乡欧炳洪,总发乡杨应军,仁和城市发展建设集团廖洪波,攀农商行仁和支行袁昌斌,平地镇颜忠亮,区文广旅局曾绍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