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仁和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531日,仁和区十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春华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国顺,副区长岳洪、徐波、梁清志,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人选张洪强,区政府办主任邓杰,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唐勇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举清应邀参加了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雪明挂职锻炼,区政府副区长刘天华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敖文钧因公请假。区司法局局长高鹏,区财政局副局长袁杰,区政府办党总支书记赵春贵,区政府办副主任张桦、唐荣峰、李翠列席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学习《攀枝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印发攀枝花市2019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的通知》

会议要求:一是安全生产时刻都不能放松,要认真汲取一季度安全事故教训,持续加强煤矿、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请班子成员认真学习,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实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学习《彭清华同志在全省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和把握今年汛期形势与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防汛减灾和地灾害防治工作。二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三是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是层层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要抓好彭清华书记讲话精神落实。二是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抓好病险水库实时监测,确保安全度汛。三是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开展应急演练,普及地质灾害避让知识,备好抢险救援物资,及时发布预测、预报、预警信息。四是要做好值班值守,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区级党政领导检查乡镇党政领导在岗情况,确保在防汛期间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至少一人在岗值守。

三、学习《政府投资条例》

会议要求:请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准确把握投资条例的总则、决策、年度计划、项目实施、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内容,严格按照投资条例规定开展政府投资工作,多向发达地区学习,推动仁和区高质量发展。

四、人事任免

会议议定:同意,按程序办理。

五、审议《年产80万套汽车差速器零部件项目投资协议(审议稿)》等6个项目投资协议

会议议定:同意,报区委常委会审议。

、审议《攀枝花市宝灵片区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投资合同补充协议(审议稿)》

会议认为,银泰城商业综合体填补了我区城市商业综合体空白,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和群众生活品质,是宝灵片区重要配套,区政府全力以赴支持该项目建设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按会议意见修改完善。请区级相关部门做好服务工作,区住建局加强项目建设监管。

、审议《攀枝花市仁和区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要点(审议稿)》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树牢食品安全底线意识。二是加大对农产品市场、建筑工地中小学校周边农村小卖部等领域食品安全检查力度。三是食品安全社关注度高,涉及面广,任务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工作衔接,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议定:原则同意,按照会议意见补充完善。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抓好经济指标运行调度,确保二季度经济指标实现“双过半。二是加快推进重项目和重点工作,重点抓好银泰城商业综合体复工、富邦重组等项目,跟进西部农投项目签约进展情况。三是切实抓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等底线性工作,加强风险排查和监测预警。四是做好机构改革后各项工作落实,各分管领导理顺分管部门、分管领域的关系,各单位(部门)要严格落实工作职责,防止工作出现空档、死角

 

参会人员:区发改局吴江华,区人社局李江,区法院杨杰、芳,区经济合作局戴婉璐、陈文府,区经科局陈元才,仁和生态环境局滕敏,南管委尹平,区住建局罗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仁和区分局杜瑶,区市场监管局曾剑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