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重大会议信息

仁和区十二届人民政府第46次常务会议纪要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4-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19315日,仁和区十二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6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李春华主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天华、岳洪、张波、梁清志,区人民武装部政委敖文钧,区政府办主任邓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人选唐勇参加了会议。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刘文权、罗雪明因公请假区司法局局长高鹏,区委目标绩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金华,区财政局副局长李莉,区政府办党总支书记赵春贵区政府办副主任张桦列席会议现将会议纪要如下:

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攀枝花市党委(党组)、领导干部日常监管红黄牌预警处置办法(试行)》

会议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区政府班子成员要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廉洁从政,不折不扣地执行好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市委出台了“红黄牌”预警处置办法,区政府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在履行好职责的同时,还要抓好分管、联系部门的党员干部日常监管。

二、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会议要求:请班子成员认真组织学习《条例》,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工作。

三、审议《关于拟对连续3年考核优秀的公务员记三等功的请示》

会议议定:同意,报区委常委会审议。

四、审议《关于解决环攀枝花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仁和段)赛事经费的请示》

会议议定:同意,请区财政局尽快办理。

五、审议《岩神山步道项目建设投资合同》

会议议定:同意,按会议意见修改完善该《合同》。登山健身步道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要加快进度,确保5月份完工。

六、审议《关于确定以代建方式实施观音岩水电站仁和区临时用地复垦等项目的请示》

会议议定:同意以代建方式实施观音岩水电站仁和区临时用地复垦等项目,代建单位由罗雪明副区长和区扶贫开发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确定。

七、审议《关于攀枝花市进原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大岩洞煤矿关闭退出的请示》

会议议定:同意,以安全为前提组织井下支护回撤工作,妥善处置好遗留问题。

八、审议《关于明确水中央湿地公园防洪治理工程建设相关事宜的请示》

会议议定:同意,根据相关文件要求,由仁和城市发展建设集团担任仁和区大河红星段和立新段防洪治理工程项目法人。由仁和城市发展建设集团负责对大河红星段、立新段400米和左岸排污管及市政排污管建设工程合并进行招标建设。区财政局要做好缺口资金的保障工作。区水利局积极向省水利厅和市水利局汇报沟通,争取尽快拨付上级水利补助资金。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开展经济普查工作。二是做好一季度指标报送工作,注意指标匹配性,提前做好准备,确保应统尽统。三是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和重点工作,抓紧项目入库,做好全市项目竞进拉练准备。四是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森林防火、社会稳定等底线性工作,加强风险排查和监测预警。

 

参会人员:区人社局李江,仁和城市发展建设集团黄朝伟、谢才刚,区教育和体育局艾江南、文波,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周光亮,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吴峡,区商务局何松林,南山管委会谭世春,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陈元才、蒋代义,区扶贫开发局杨平、江元军,区煤管局海维洋,区发改局吴江华,市国土资源局仁和区分局杜啟瑶,区水利局陈启华,区农业农村局石芸,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罗勇,区税务局苏毅,前进镇王华,区经济合作局李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