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关于成立攀枝花市仁和区福田镇村(社区) “两委”换届督查指导组的通知

来源:攀枝花市仁和区福田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1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村(社区)党支部、镇属各部门

为切实加强对村(社区)换届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经镇党委、镇政府研究决定成立福田镇村(社区)“两委”换届督查指导组,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责任分工

结合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工,参照脱贫攻坚包挂方式,成立镇党政领导包督查指导组,由镇党政班子成员任组长,对村(社区)进行全覆盖包挂督导

二、主要职责

(一)传达中央省市区委和镇党委、镇政府有关精神及部署要求,督促抓好落实;

(二)督促所包抓村(社区)落实主体责任;

(三)督促指导村(社区)按照时间节点,有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前期工作、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等工作;

(四)对换届工作进度、措施、效果、问题等进行定期调度、跟进了解、随时掌握;

(五)村(社区)在换届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向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反馈,提出意见建议。

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查指导组在换届工作结束后自行撤销。

  •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督查指导组在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由组长带队开展督导,尤其是对重点村(社区)要加强督导每次督导后,要向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党建工作的副书记及所督导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反馈督导情况,提出整改要求、意见建议,对督导过程中遇到的复杂情况,要及时汇总提交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研究解决。

(二)强化政策学习。各督查指导组成员要自觉学习村(社区)两委换届有关法律法规、党内规章和政策文件,认真学习《换届选举工作手册》,准确把握换届工作程序步骤、纪律要求,明确督导工作任务、基本要求和工作方法。

(三)严肃督导纪律。督查指导组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维护良好形象。不对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发表带有个人倾向的观点和言论,不借督查之机谋取私利和托办私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