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大龙潭彝族乡、啊喇彝族乡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开展市级验收工作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7月23日,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市财政局、仁和生态环境局、仁和区财政局、大龙潭彝族乡人民政府、啊喇彝族乡人民政府等相关单位对大龙潭乡2014年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啊喇乡2013年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进行市级验收。

       验收组先后对大龙潭彝族乡和啊喇彝族乡农村环境连片整治项目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等子项目进行现场查看及项目资料查阅。大龙潭彝族乡和啊喇彝族乡的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简易垃圾填埋场等工程内容已建设完成,配套的垃圾转运车和垃圾收集箱已投入使用,且项目已完成验收审计。

      经现场检查发现存在部分问题:大龙潭彝族乡迤资村、新街村的污水处理设施无污水进入,迤资村污水处理设施湿地内植物大部分死亡,设施未正常运行。根据以上实际,验收组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一是大龙潭彝族乡政府就迤资村、新街村污水处理设施无污水进入问题立即进行整改,梳理排查污水收集管网,确保污水进入污水处理设施。二是尽快替换湿地内死亡植物,确保设施正常使用。三是加强管护力度,明确管护责任,确保设施正常运行。

      目前,各个子项目运行初步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通过以上项目实施,农村环保设施不断完善,村民环保意识得到提高,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下一步,乡政府继续加强设施运行管护,确保设施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