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仁和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仁和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及专家评审会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7月17日上午,仁和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了《仁和区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设计方案》(以下简称《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及专家评审会,区水利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农业农村局、务本乡、平地镇、同德镇、布德镇、中坝乡相关负责人及特邀专家参加会议。

       按照《关于进一步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工作的通知》(环执法〔2018〕142号)、《生态环境部 水利部关于推进乡镇及以下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环水体函〔2019〕92号)及《攀枝花市生态环境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攀环发〔2019〕164号)文件要求,在2020年10月底前,仁和区平地镇跃进水库、布德镇占田水库、同德镇双河水库、中坝乡小纸房水库及务本乡山楂堡5个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需完成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为进一步推进工作落实,仁和生态环境局委托四川省环境科技咨询有限公司编制了《设计方案》。会上,方案编制单位对《设计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及说明,解答了参会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与会专家及单位相关负责人认真询问了相关情况,经讨论后提出意见建议,要求编制单位尽快修改完善《设计方案》。

       会议强调,编制单位根据会上意见建议修改完善《设计方案》,仁和生态环境局报请区政府同意后印发实施,5个乡镇要加快推进乡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工作,全面整治水源地保护区内的环境问题,提升水源地监控、风险防控与应急能力,完善水源地管理机制,切实保障水源地水质安全,从源头保障群众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