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仁和生态环境局主动作为,精心统筹,合力禁噪迎高、中考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又是一年高考、中考季,仁和生态环境局提前谋划,统筹协调区级各行业行政主管部门,合力开展高考、中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工作,为我区参加高考和中考的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迎考环境。

       一是牵头组织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区文广旅局、区综合执法局、区交通运输局、区住建局等行政行业主管单位,对城市广场、商业街、夜市、KTV等场所商业经营噪声、街道噪声、餐饮噪声、文化娱乐噪声等社会生活噪声进行全面排查,对城区噪声敏感点、噪声集中区域进行全面规范,对存在的问题责令整改。

       二是针对近期群众关注的热点,联合区住建局、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声专项治理。组织城区22家建筑施工企业进行集体噪声法规宣传,噪声污染防治督促指导,并多次组织执法人员进行突击检查,督促施工企业纠正、整改。截至7月6日,已约谈施工单位4家,责令整改4家次,立案调查1家,其余建筑工地均严格按要求停止了夜间施工。

       三是加大高中禁噪宣传。牵头制定了《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政府2020年高考、中考期间加强噪声整治通告》,在城区各建筑工地、居民小区、娱乐场所等张贴180余份,发动广大群众支持并参与我区高、中考保考工作。

      四是突出重点对考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考试期间,市公安局仁和区分局将对考点周边实施交通管制;区住建局将停止考点周边一切噪声施工作业;仁和生态环境局将在考试期间安排专人驻考点周边进行巡查,发现噪声、空气等污染及时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