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推进水源地规范化建设 保障饮用水水质安全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7月3日上午,仁和生态环境局对观音岩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进行现场查看。

根据现场情况,福田镇政府根据规范化建设设计方案已完成以下内容:一是已完成一、二级水源保护区界标13块,交通警示牌6块,宣传牌6块。二是已建设1400米隔离防护网,完成干箐沟组道路平整,正在铺设砂砾石垫层和剩余隔离防护网。三是对于生活垃圾处理工程方面,已完成户用垃圾桶40个和铁皮垃圾收集箱3个的购买,已建设19个化粪池,安装太阳能防虫灯60个。

通过现场查看及听取汇报后,仁和生态环境局对推进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福田镇政府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推进剩余规范化建设工作,确保7月10日前按质、按量完成规范化建设工作;二是收集整理、完善内页资料,待工程完工后及时组织验收。三是严格按照相关资金管理规定做好后期资金支付工作。

观音岩水库是全市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完善水源地保护设施,做好水源地规范化建设,使保护区内生态环境得到有效管控,对全市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