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三措并举全面完成排污许可登记工作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落实2020年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核发与登记任务,仁和生态环境局“三措并举”,指导企业完成了全区148家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证的登记工作。

一是分行业筛查摸底,全域覆盖。结合第二次污染源普查清单,按行业类型对辖区内企业进行逐一排查摸底,并根据企业实际生产经营情况确定排污许可管理类别。

二是分类别技术指导,规范操作。邀请市生态环境局行政审批科工作人员对我区148家登记管理和29家重点、简化管理企业详细讲解了登记、申报流程与要点,并对登记或申报有困难的企业进行了“一对一”帮扶指导。

三是分层次严格管理,加大监督。对已持证企业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绿色安全生产,自觉按证排污。对还未持证的企业加大管理力度,继续开展宣传,促使企业转变观念真正认识到排污许可证的重要意义,并按照相关要求尽快完成排污申报。

下一步,仁和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大排污许可工作推进力度,对符合发证要求的重点、简化管理企业按相关要求核发排污许可证,同时严格把关审批材料,强化信息共享,进一步提高发证效率,确保按时全面完成今年的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