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推进水源地规范化,确保群众饮用水安全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3月31日上午,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彭科国带队,仁和生态环境局及福田镇政府相关人员陪同,对观音岩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推进情况进行现场查看。

目前,福田镇政府根据规范化建设设计方案梳理出建设任务清单,结合现场实际有部分建设内容仍需调整,并在现场向彭科国副局长进行了汇报。通过现场调研及听取汇报后,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彭科国对推进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福田镇政府尽快整理并上报调整方案,按应急工程建设程序推进;二是福田镇政府上报调整方案后仁和生态环境局尽快批复,并督促项目实施;三是市生态环境局农村生态科根据需求下发相应文件,确保项目在6月底前完成。

通过该项目实施,进一步完善了观音岩饮用水水源地规范化建设,水源地管理水平显著提升,监管机制得到进一步健全,水源地风险防控和应急能力明显提高,保护区生态环境得到有效管控,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