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持续发力,仁和区组织召开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

来源:仁和区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3-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3月13日上午,副区长刘天华同志组织召开了仁和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调度会,对全区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以及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等13个区级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环督办通报了近期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区综合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住建局、区经科局依次汇报了牵头责任项目整改工作推进情况。

认真听取汇报后,天华副区长强调五点意见:一是高度重视,加大力度持续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持续发力,抓好仁和第二污水处理厂、仁和区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建设项目、环境空气质量、餐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荣鑫油漆厂搬迁改造工作等问题整改和顺利销号。二是全力做好督察整改办结销号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市级牵头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已完成整改项目能够顺利完成销号。三是扎实开展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有计划、按步骤开展全覆盖拉网式自查,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的要求,建立问题清单,立即组织整改。四是全力做好迎接2020年生态环保督察各项准备工作。区环督办要按照市里安排,成立以区委书记、区长为双组长的领导小组,对照市上要求组建迎检工作组,明确各工作组职能职责。五是严肃工作纪律,以务实高效作风抓整改。对工作不认真、责任不落实,搞形式、走过场、敷衍整改、虚假整改、表面整改等情形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