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仁和生态环境局持续发力做好疫情期间环境管控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3-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实现“清零”以来,仁和生态环境局要求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做好疫情防控环境管理。

(一)监管巡查不松劲。盯紧全市涉疫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关键环节,及时调度当日医疗废物接收、处置以及环保设施运行情况,不定期抽查市四医院、市三医院以及仁和污水处理厂自动监控系统运行情况,每日关注自动监控平台各单位在线监测数据情况,督促攀枝花旺能环保能源有限公司规范收集和处置生活垃圾及社会源废口罩,有效防止二次污染。(二)监测频次不降低。购置余氯快速分析仪器2台、便携式应急电源2台,每周对市四医院、仁和污水处理厂开展手工监测2次,开展中节能(攀枝花)清洁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焚烧回转炉废气监督性监测,督促辖区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安装余氯在线监测设备2台,监测结果达标。(三)工作措施不降标。迅速购置安装一体化污水处理装置1套,有效处置岩神山集中隔离观察点污水散排问题;开展大河流域水质踏勘,启动《仁和区大河流域水环境整治工作方案》编制,加大农业化肥农药削减和污水、垃圾整治力度,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探索生态治理方式,促进流域水质改善。拟定《攀枝花市仁和区2020年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加强已复工建筑工地扬尘管控,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1-2月,仁和区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为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