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多措并举保申报 促进管理上台阶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3-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确实保障2019年度危废申报工作顺利开展,仁和生态环境局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千方百计想办法、添措施,确保年度申报工作正常开展。

     首先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和答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仁和生态环境局改变传统集中培训方式,精心制作PPT,在工作群上传培训课件,开展线上答疑,努力克服辖区产废单位点多面广、填报人员业务素质参差不齐的现状,效果明显。
其次充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的作用。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协调交通、卫健、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系统内产废单位的初审工作,从管理层面让申报工作全覆盖。
      最后,网上预审减少群众跑路次数  申报单位在正式递交申报表之前,工作人员先行对申报表进行网上审核,减少因审核通不过群众屡次跑路的现象。

     危废年度申报是危废管理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前提性工作,搞好年度申报对于摸清底数,开展下一步监管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