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号令响,党旗扬,疫情阻击一线党徽闪耀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党中央和省、市、区党委、政府吹响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令,仁和生态环境局快速响应,突出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有召即回,形式多样迅速就位。按照市政府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工作要求,10名在攀党员同志立即取消休假并于1月27日全部返回岗位工作;3名出攀党员及时响应,乘坐各类交通工具第一时间返攀,并按照居家观察不等于居家休息的要求,利用网络、电话等信息网络手段在家办公,积极做好人员体温监测上报、监督检查台账登记等工作,做到观察不脱岗、在家不脱管。

(二)有令必行,冲锋在前凝聚力量。在监察监测一线,由支部全体在职党员组成党员先锋队,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市四医院、市三医院、仁和医院及辖区18家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中心)、岩神山集中隔离观察点、医废处置企业、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和蹲点驻守,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积极开展在线监测数据审核上报、大河流域水环境质量监测、环境应急监测等工作,为应对疫情期间环境管理提供数据支撑;1月24日到2月5日,中节能收集全市医废36.08117吨,无害化处理36.08117吨(其中疫情医废0.22736吨),辖区环境质量保持稳定。在社区防控一线,组织支部党员服务队和志愿者服务队共5人,积极参加“双报到”社区节后返攀人员体温监测、入户登记排查等工作,共同织密疫情防控网。

(三)开源节流,上下同欲共克时艰。面对一线监察监测人员防护口罩等物资紧张的不利局面,局党组广泛动员全局党员同志通过个人自愿捐赠、多渠道联系购买等方式筹措到一次性医用口罩1150个、体温枪1把、次氯酸钠消毒液6桶,并建立防疫物资入库台账和领用台账,疫情防护物资在满足机关办公人员卫生防护基本需要的同时,优先保障一线人员使用,为打赢防疫阻击战提供坚实后勤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