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概况信息

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城区段河流水质监测,保障城区水环境质量安全

来源:仁和生态环境局     发布时间:2020-0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精神及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生态环境应急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2020年2月4日,仁和生态环境局对大河流域城区段水环境质量开展应急采样监测。

为迅速掌握大河流域水质变化情况,本次采样监测结合仁和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测项目,重点对水体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粪大肠菌群等指标进行分析,预计到2月5日能完成全部分析工作。下一步,仁和生态环境局将根据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加强医院、污水处理站、医废处置企业在线监测数据跟踪审核,加大中节能企业医废处置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情况的监督指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良好生态环境保障。